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再掀高潮

2017-03-20 15:37: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光明媚、和风徐徐,3月18日,“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第三周,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3月18日,行走在廊坊的大街小巷,稍加留意就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要么戴着红袖标,要么戴着小红帽;或是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或是年轻学生;或在社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或在公园擦栏杆、捡垃圾,或走进空巢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美丽廊坊,是我们温馨、和谐、幸福的共同家园,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每位廊坊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明珠集团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单位行业优势,紧紧围绕“五清除一调查”主题,纷纷开展志愿活动普惠百姓,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向市民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讲解创城的重要性,同时开展了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义务劳动。在加大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的同时,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创新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

    市纪委邀请廊坊金盾医院、圣洁口腔医院到广阳区万都社区,义务为社区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知识。

    市委统战部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主题志愿活动,为老人带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廊坊日报社联合市建设局志愿者们在时代广场发报纸、宣传单2000份,捡拾垃圾、擦拭护栏等五清一除服务活动近三万平方米。

    市综合执法局志愿者累计拆除高立柱、三面翻、大型LED、大型楼顶广告和平面广告等共计180余个。

    市工信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迎春路北大街社区金城里小区,介绍廊坊市区重点场所、热点区域无线wifi覆盖分布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区交通大厦、长途汽车站等重点路段开展“文明交通”执勤,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市残联志愿服务活动队走进周各庄社区开展“走进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详细讲解了残疾证办理业务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

    很多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自己的责任,创建文明城市要靠大家齐心协力,每个人都应该投入到活动中,为“创城”添砖加瓦。

    据悉,廊坊市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以“善行河北 大爱廊坊”道德实践活动为统揽,广泛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第三周志愿服务以“五清除一调查”为主题,号召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廊坊日报 记者 王满凤 郑晨子 郭睿 陈正 马越 郭伟)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