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辛集:小手拉大手,助力文明城

2017-03-22 09:49:12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物复苏、细雨濛濛的阳春三月,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20日,辛集市举办“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暨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拉开系列实践活动序幕。小手拉大手,共同携起手,激发调动全市63万人民群众,合力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市委书记邸义、市长田耀筠、市委副书记姜保康、市人大主任王铁仁等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各乡镇各部门党政正职,市区中小学校校长,学生和家长代表,志愿者代表,干部职工代表1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邸义在讲话中指出,每一个辛集人都要切实增强生态意识、家园意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积极投身到共建共享的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栽几棵树、添几分绿。

    邸义强调,撸起袖子加油干,众人划桨开大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希望广大同学携家长朋友们当好示范标杆;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积极主动参与;希望广大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精神,让自己的付出赢得明天郁郁葱葱的精彩!

    邸义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斛谷。我们今天启动这个活动,必将掀起今后一个又一个活动的热潮,必将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丽,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宣读了《辛集市“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暨义务植树活动方案》。《方案》提出, 在全市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全社会”,共同创造“天蓝地绿,气爽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共建繁荣幸福美好新家园。重点开展好十项活动:“小手拉大手,种植亲子林”活动;“小手拉大手,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小手拉大手,环保五个一”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创环保家庭”活动;“小手拉大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小手拉大手,节水在行动”活动;展“小手拉大手,争做护税小公民”活动;“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带回家”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庆成人节”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参会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开展植树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共同认养树苗,种植了亲子林。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