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春风送暖雷锋月 文明添彩创城潮

2017-04-05 14:27:0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志愿者助力创城工作,秦皇岛各校拉开了“文明城市·美丽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文明引导交通,志愿服务先行。

    海阳路小学组织“学习雷锋,做文明市民,安全出行”引导交通活动。小志愿者们头戴白色帽子,手持小旗子来到和平大街和红旗路交叉口,在交警叔叔的安排下认真“站岗”,对乱穿马路、闯红灯、抢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当红灯亮起时,他们举起小旗子;当绿灯亮起时,他们收起小旗子。当发现有行人没有注意红绿灯情况而企图快速通过时,他们会及时劝阻。他们一边开展活动、一边向过路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小小身影,俨然成为了周末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感受文明出行是一名普通市民应有的品质。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

    东港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做美德少年”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队员们在三月的每一天坚持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并续写“小雷锋日记”。各中队开展了幸福N帮1的活动,向需要帮助的队员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文耀里小学、萃文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学雷锋活动方案,通过班级动员会、黑板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学生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白塔岭小学举行了“我们是新时代的小雷锋”主题升旗仪式,表彰了开学以来拾金不昧的雷锋式的好少年,大队部布置了“学雷锋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号召师生、家长一起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学雷锋做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耀华小学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诵读雷锋日记、宣讲雷锋精神;参观评比学雷锋黑板报和手抄报展;观看雷锋的视频,一曲曲振奋人心的学雷锋歌曲在校园上空唱响。

    弘扬雷锋精神,感受军人风采。

    东山小学的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边防检查站西港分站,感受军人的风采。同学们在部队战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宿舍,处处整洁有序的环境让孩子们赞叹不已。孩子们走进军史馆,聆听部队讲解员关于雷锋叔叔事迹的介绍,收获颇多。“最可爱的人”引导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让雷锋精神成为孩子们幼小心灵中一丝最温暖的珍藏。

    校园爱心捐赠,弘扬奉献精神。

    外语实验学校开展了“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爱心捐赠活动,学校学生会发出倡议,请同学们在冬春交替之际,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献出温暖,一件棉衣、一双鞋子、一副手套,这些都可汇成涓涓暖流,温暖寒冷的孩子们。学生们纷纷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本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捐赠的所有衣物最终由爱心车队统一捐赠至偏远山区。这次捐赠活动的发起将爱的种子播撒到学生们的心中,将爱播撒,传递温暖。相信这爱的火种会在学生们心中点燃,这爱的火把会在学生的手中传递下去。(秦皇岛海港区教育局 谷峰)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