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大学生志愿者献爱心 陪孩子过温馨周末

2017-03-22 17:08:1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3月12日一大早,位于石家庄裕华区的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的小院里就人声鼎沸,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这里来了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他们的陪伴下,训练中心的孩子们唱歌、跳舞、玩游戏,度过了一个有意思的周末。

    “听说今天要来好多哥哥姐姐,我得早点起床迎接他们。”今年10岁的李明奇边说边从床上爬了起来。一番洗漱后,他便一路小跑到路边去等来自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叮当公益团的志愿者们。

    “李明奇是枣强县人,有儿童精神障碍和中度多动症,父母都是双职工,没有时间管教孩子,才将他送到了我们这里。”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的负责人周秋蕊说,这里的孩子大多智力都有些问题,不过孩子们经过调理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最缺少的还是陪伴。

    上午9时,志愿者们终于抵达了训练中心。孩子们一片沸腾,在老师的安排下有序地坐好。接着,到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表演时间。唱歌、跳舞、演小品……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很快到了午饭时间,给孩子们穿好就餐衣服,志愿者们把他们送到小桌子旁坐好,训练中心还贴心地为志愿者们准备了饭菜。午饭结束后,志愿者拉着孩子们的小手在院子里散步消食。“哥哥姐姐们都很好,我舍不得他们走,希望下周还能见到他们。”李明奇说。

    “这里的孩子虽然没有正常儿童的智力和自理能力,但是我能感觉出来,他们的内心是单纯和美好的,这里的孩子们很特殊也很招人疼。”志愿者王歆畅说,以后只要周末有时间就一定会来看望孩子们,不让他们孤单。

    叮当公益团工作人员万川告诉记者,希望这些特殊的孩子在专业老师的引导和带领下,能够越来越好。他会经常组织爱心人士来训练中心看望孩子们,但是毕竟力量有限,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能够加入进来,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石家庄日报 记者 田思雨)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