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古冶区爱心超市启动 专门为困难家庭服务

2017-01-05 17:49:2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唐山市唯一纯社会化、公益性的爱心捐赠帮扶平台——古冶爱心超市近日启动。200个困难家庭成为古冶爱心超市的首批救助对象,每个家庭均获得了200元的爱心卡。

    古冶区爱心超市建筑面积400平方米,设有衣物、家电、粮油等十二大类货品,爱心超市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古冶区生活最贫困、急需帮扶救助的弱势群体。这些家庭可以向所在村(居)提出申请,再由乡镇(街)复核,最后由古冶区民政局审核,进行有针对性地帮扶。困难群体可通过爱心卡、服务卡等在超市领取自己所需的物品或服务。

    据介绍,古冶区爱心超市是目前我市唯一不需要政府补贴、不需要群众自己负担费用、纯社会化、公益性的爱心捐赠帮扶平台。按照“爱心超市”管理制度,爱心超市随时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并将受捐的善款交由古冶区民政局保管。善款将以爱心卡及服务卡形式,随时发放到辖区困难家庭。捐赠情况也将及时在网上公示,确保超市在阳光下运行。

    超市自开办以来,已接收环保、民政、残联、妇联、古冶区政府等40多家单位700多人捐赠的1万多件物品,各类服务4项,总价值40多万元。

    (代海山 王雪漫/稿源:唐山晚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