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17-01-03 10:10:4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增强志愿者积极性和荣誉感,日前,邯郸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16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本次共推选4类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200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0个,志愿服务创新项目30个,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20个。

    优秀志愿者需在“燕赵志愿云”正式注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次、累计时长20小时以上,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和大型社会活动等重点领域之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所属志愿者均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正式注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次以上,参与志愿者750人次以上,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

    助学和大型社会活动等重点领域之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参与项目志愿者均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正式注册,原则上不少于10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调辖区内企业、机关、学校、医院和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活动。

    2017年1月上旬,邯郸市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对各推荐单位报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初审后,确定邯郸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建议名单,将建议名单在邯郸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对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点赞推选。(邯郸日报 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