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南皮县爱心协会志愿者的周末——一群“爱心人”的周末

2016-12-12 16:11:4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周末双休日,本是人们休息、陪伴家人的日子。可在古城南皮有这么一群人,每周的公休日,是他们最忙碌的时间。没有报酬,也不求回报,他们用爱心唱响温馨主旋律,坚定地践行着善心古城的宗旨。

    11月26日,周六。南皮县爱心协会5名志工代表到大浪淀乡朝阳村看望了刚刚失去双亲的高红(化名)小姐儿俩,以及她们年近8旬的爷爷奶奶。两姐妹突然遭遇父母因车祸双双离世的家庭变故,她们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南皮县爱心协会所有志工的心。

    县爱心协会在会员内部展开了“爱心助力孩子”的捐款活动,短短一天多的时间,爱心善款超过万元,很多志工还报名争当“爱心代理妈妈”。爱心协会承诺:在以后的日子里,协会将长期帮扶这姐妹俩,给予关爱和资助,直到帮助两个孩子完成学业。

    同一个周六。协会12名爱心志工到北京,接受中国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行动的专业培训。“微孝暖夕”行动在南皮县寨子镇、潞灌乡资助了近200名孤寡、贫困老人,每两个月对老人进行一次回访,给他们带去米、面、油、被褥等生活用品,并对老人家里进行清扫和整理。志工们牺牲休息日来北京学习,是为了今后更系统、更专业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11月27日,周日。县爱心协会的志工又到北京儿童医院看望了前期始终捐助的白血病患儿,为孩子带去关爱和鼓励。

    同一个周日,是“爱心超市”“爱心小屋”开门服务时间,值班的志工们有的深入到各小区、街道、广场的衣物回收箱收衣物,有的在超市小屋值班,等候人们来领取和捐赠衣服,还有的去农村开展送衣物下乡进农村赶大集活动……

    这就是南皮这群“爱心人”的假日,不求索取,只愿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虽然辛苦,但获得的是助人的心安和快乐。(沧州日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