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爱心救援队:用爱点亮城市不灭灯塔 夯实城市道德根基

2016-12-09 16:26: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爱,一座城市就不会只是钢筋水泥的冰冷森林;感受爱,一个个孤独无助的身影才不会在茫茫城市里迷失。城市需要爱,更离不开付出爱的人。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就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着爱心去温暖他人的队伍,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河北爱心救援队。2013年以来,这支队伍的每一名队员都像城市游侠般踏遍了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用源源不断的涓涓爱意,点亮了一座不灭的爱心灯塔,给人帮助,令人鼓舞,让人动容。

    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11月底,以免费帮市民对火、换轮胎、拖车为主,义务救援,不求回报。他们人到哪儿好事就做到哪儿,近2000名志愿者累计免费救援10000余次。今年7月19日、20日两天,河北多地持续降雨,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恶劣天气却没有阻挡住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的脚步,他们冒雨救援120辆故障车,范围涉及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区、辛集市等地。“有事就找爱心救援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群众在遭遇困难时的共识,这种共识饱含着期望和信任。

    也许你会说,爱心救援队做的事情无非就是一些小事,谁都做得来。然而,小事做久,小事做大就是另一种至高境界。当风雨交加、大雪漫地的时候,更多人会选择在家留守,而救援队却总会冲锋在前,救人危难。当万家灯火、举杯团圆的时候,更多人会享受舒适与温馨,而救援队却依旧有求必应,不计得失。可以说,救援队的每一名成员,都是这座城市灯塔里的火种,令灯塔之光分外明亮。

    积小善成大德,汇细流成磅礴。一件件关键时刻的雪中送炭,一次次恒久不懈的坚守付出,爱心救援队用实际行动,给这座城市注入了活力和温暖,夯实着这座城市的道德根基。日日夜夜,面对各种情况,工作单调重复,生活清苦乏味,若非真心热爱,若非全心投入,不会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地坚持下来,他们为一艘艘夜航的孤帆照亮了航道,保障了安全,温暖了心灵。

    以行为德,以善为本。身处转型期的人们难免裹挟着浮躁和喧嚣前行,但爱心救援队的善行义举却树立起了一座“精神灯塔”,光照和指引着更多的人奋勇前行。更为重要的是,爱心救援队的这种精神,不光不会过时、不能丢弃,反而需要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让城市灯塔的光明照入更多黑暗的角落。唯有这样,我们的城市才能更有力量,发展才能更有保障,未来才能更有希望。(石家庄日报 刘 进)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