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廊坊"暖冬行动"汇聚爱心 万余件衣物明日运往承德

2016-12-09 16:26:39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志愿者整理爱心衣物。董明超供图

    长城网廊坊12月8日讯(记者 孙泽恒)由廊坊市爱心人士董明超携手长城网廊坊频道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2016暖冬行动”,自11月8日启动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截止目前,活动共收集棉衣万余件,除部分童装将送到廊坊本地的福利院,其余衣物将于12月9日启程送往承德市隆化县。

“以物易物”活动现场。董明超供图

    据了解,暖冬行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年,今年的暖冬行动除了收集衣服之外,还在廊坊市万向城开展了以物易物活动,来自廊坊市区的500余名孩子参与了活动,来自安次区馨语幼儿园的刘雪静园长得知活动后,主动联系到了暖冬行动的工作人员,并号召学校的孩子们一起来参与这个活动。刘雪静说:“,随着宝宝渐渐长大,每个家庭里闲置的玩具、书籍也越来越多,如何处理这些“优质”的闲置,相信对很多家长来说都是个头疼的问题。留着浪费空间,弃之又可惜,特别是一些益智功能的玩具和书籍往往对适龄的幼儿有着特殊的价值。希望通过‘以物易物和爱心捐赠’的方式,让幼儿来交换平时不常用的物品,这样孩子不仅可以换到自己喜欢的心仪的物品,还能帮助别人,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发挥玩的天性,又在玩中学会分享的生活常识。”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奉献之星大队全程参与了本次暖冬行动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的百余名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为暖冬行动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还来到收集点的库房,帮忙整理衣服。“我们本身就热衷公益事业。因为有爱,所以走到了一起。通过今天的这个活动,我们很受感动,希望能在‘暖冬行动’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杨扬说。

    “2016暖冬行动”仍在不断汇聚温暖,如果您想继续捐赠棉衣,可以申请加入2016暖冬行动QQ群(QQ群号:157587884),或者关注暖冬行动微信公众号:nuandongxingdong。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