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第四届暖冬行动启动 第一份温暖送给抗战老兵

2016-12-08 15:54:0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瑟瑟寒风中,一队队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手执队旗,排列整齐,庄严静候……12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第四届“浓情年味,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宣告着今年暖冬行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暖冬行动由市文明办和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倡议发起,不仅仅是社会志愿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自2013年启动以来,暖冬行动已经历三届,惠及我市几千个家庭近万名学生。本届暖冬行动活动时间为2016年11月20日至2017年2月28日,以城乡留守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流浪儿童以及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老党员、老军人特别是抗战老兵等群体为服务对象,设计了送资金、送服务、送物资、送文化、送培训等服务方式。

    在所有这些服务对象里,帮扶抗战老兵是本次暖冬行动的重中之重,自2015年开始,秦皇岛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组织了17支志愿者服务队,对秦皇岛乡村境内所有抗战老兵,联合开展了常态帮扶活动。就在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便带着为老兵准备的棉衣、棉坎肩、水果等,奔赴老兵所居住的各个乡村,为这些为中华民族的存亡绝续抛头颅、洒热血的老兵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文/图 秦皇岛晚报 韩秋芳)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