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承德市组织安全生产意愿者服务活动 保障安全生产

2016-12-08 15:53:5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资料图:安全生产。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2月7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承德市各县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

    围场县安委办组织乡镇和县直各部门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摆放展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参与。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39台,悬挂横幅50条,摆放展板60个,挂图150张,发放宣传单28种13000余份,宣传手册20种500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县内37个乡镇都分别在辖区同时开展了宣传活动。

    承德县安委办在县城主街设立咨询台,摆放安全知识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安全生产产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多人次。结合正在开展的“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志愿者活动,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了安全生产法主题班会,向全县学生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宽城县安委办组织全局志愿者在天宝购物广场前参加“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家庭用电小常识》、《安全生产法》读本和知识竞赛答题二维码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提供安全法律咨询服务,普及安全生产、日常出行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的安全知识,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并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双滦区安委办组织志愿者在双滦区,免费向群众发放《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新《安全生产法》读本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提供安全法律咨询服务,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积极营造安全氛围,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其他县区和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本地特点,也相应组织了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为保障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