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任丘市开展多形式活动喜庆重阳节弘扬孝老敬老新风

2016-10-10 14:21:0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重阳节庆祝大会表彰现场

    “百老宴”上村干部向老人们敬酒

    镇村干部为老人送去慰问金

    总医院医生为老人检查身体

    三实小学生为在庭院里为老人表演舞蹈

    精彩的文艺演出

    志愿者愉快地与演出老人合影

    金菊怒放,丹桂飘香,重阳佳节之际,任丘市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和多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在社会培育敬老、孝老、助老、爱老的道德风尚,营造浓浓节日氛围,赋予节日深厚的道德、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让老年人欢度佳节。

    一、庆祝会上领导深深敬老意

    市老龄委、老干部局、广播电视台、文广新局共同举办重阳节庆祝大会。沧州市委副书记、任丘市委书记梅世彤及任丘市四套班子领导、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各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会上,梅世彤书记为全国孝亲敬老、任丘市老有所为代表披绶带。大会表彰了不图回报,经常免费为乡亲看病的乡村医生、八十多岁高龄仍为村里免费修路的老人等先进典型。现场气氛热烈而温暖,透出市委领导和社会各届浓浓的敬老意。

    二、百叟宴里村镇浓浓孝老情

    苟各庄镇任召村举办第19届老人节,开办了“百老宴”不仅为老人们准备精致的美食还准备了丰富的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百余位老人一起品尝美食,一起观看文艺演出,个个精神矍铄,喜笑颜开。据悉该村村委会经常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为老年人参加社会活动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三、慰问金后村委诚诚助老举

    麻家坞镇南马庄村两委组织村内企业向村内老人献爱心、献孝心,为村内70岁以上的280余位老人买来油、米、水杯等礼物;新华路办事处前庄村两委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200元慰问金,西关村为65周岁及以上村民每人发放4200元的养老福利;四街村村干部给予80岁以上老人每人500元,90岁以上老人每人800元以及一二级残疾人每人500元的生活补助。

    四、家里、院中志愿者拳拳爱老心

    张华绿色家园助老部和总医院医生一起来到三位老人家里进行慰问和常规检查,田阿姨检查出血压有点异常,助老部志愿者王砚菊和薛华峰将带老人去医院做再次的检查。蓝天爱心社、辛中驿镇歌友会、辛中驿学区、油地心连心爱心社、梦想照亮人生联合会、三实小、四中师生等数百名志愿者分别到辛中驿敬老院、华北油田老人院、市中心敬老院为老人蒸包子、理发、义诊、按摩,送上慰问品,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无论是在老人家里还是在敬老院中都充满志愿者们的拳拳爱老之心。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