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旗迎风招展 市民热情如火 石家庄志愿者为祖国献上祝福

2016-09-30 15:13:0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和鲜艳的国旗一起合影。董永博 摄

    街上随处可见红旗招展,市民们纷纷献上祝福。国庆节即将来临,省会及周边各县(区)兴起了挂国旗的热潮,“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活动越来越火热。9月29日上午,在赵县永通桥公园里,数十名爱心志愿者大声喊出了对祖国的祝福。

    9月29日上午,记者在走访时注意到,在省会各条街道上,国旗随处可见,街道两侧、公交车上,甚至连居民家中都纷纷挂上了国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给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增添了一份喜气。除了省会,周边的县(区)也不甘落后,当记者随后来到赵县时,发现这里的街道上同样也挂满了国旗,大家都在用相同的方式期待着祖国67岁生日的到来。

    9时30分许,当记者来到赵县永通桥公园时,数十名爱心志愿者正在公园里捡拾着垃圾。原来,为了参加“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的活动,他们一大早就赶到了这里,在等待期间,他们不愿闲着,干脆客串起了“清洁工”,已经干了一个多小时了。

    54岁的常群杰是赵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作为一名安全员,每当重大节日期间,就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十多年来,他几乎没有在法定假日期间休息过。不仅如此,他还热衷公益,没事的时候就会到农村帮着村民们义务维修家电,向他们普及安全用电的常识。为了今天的合影,常群杰不但换上了崭新的工作服,而且还专门佩戴了党章。“我就在基层工作,这些年家乡的变化我感受最深,这次活动我说什么也不能错过,就是想表达一下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常群杰说。

    裴建威也是一个公益团体的成员,经常帮助孤寡老人、贫寒学子等弱势群体。他说,这些年参与公益事业的人们越来越多了,很多困难家庭和个人的命运也因此改变,这让他由衷感到欣慰,他认为,这一切都和祖国的快速发展分不开。“我爱我们的祖国,希望明天会更好!”裴建威说。

    另外,自“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的活动开始以来,参与的市民已经超过了12万人,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发来合影及祝福。9月29日下午,棉三幼儿园的孩子们也面对国旗庄重敬礼,并用稚嫩的童声说出了自己对未来的期待。“我长大后要成为科学家,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我要成为军人,将来保卫祖国!”孩子们大声说道。

    “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大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新中国67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晒出对祖国的热爱。发挥你的想象,拍出与五星红旗最美的合影,并写下祝福、寄语,或与国旗的故事发送给我们。只要您参与,就可凭手机参与页面,到36524便利店领取小礼品一份。同时,我们每天都会从作品中选出5幅摄影作品入围。每位入围市民可到本报领取礼品一份。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在所有入围作品中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市民将得到36524便利店精心准备的神秘大奖。(石家庄日报 记者 赵元君)

    活动参与方式

    1、关注石家庄日报微信公众号:shijiazhuangribao。发送姓名+联系方式+照片+祝福语到该公众号。

    2、关注石家庄日报官方微博:石家庄日报。发送姓名+联系方式+照片+祝福语私信给该微博。

    3、将照片、祝福语,以及您的联系方式一起发送到邮箱:sjzrbxmt@163.com

    4、关注36524便利店官方微信:gd36524。发送姓名+联系方式+照片+祝福语到该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