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0-09 14:18:3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衡水市文明办组织近20名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9月24日,在衡水市育才大街和平路口,利用车辆和行人等红灯的时机,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安全交通法规、文明乘车公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疏导道路交通秩序。志愿者们清理各类卫生死角的同时,倡导市民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不随意采花摘叶,不要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以实际行动努力创建文明环境。

    9月24日马拉松结束后,大批运动员返程,车站客流明显增长。为保证人们顺利出行,志愿者们前往市火车站、汽车站,指引道路,引导排队购票,帮助搬运行李,指导使用自动售票机,提醒注意坐车安全和保护好自己的物品……用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名旅客,展示着衡水人的文明与热情。当看到一位老大爷身上背着几十斤的大袋子,手里还提着大包小包,走路都十分艰难时,志愿者赶紧跑上前,帮着买票、搬运行李,把老人送上车,令老人很是感动。

    为积极推动衡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展示美丽衡水新形象,衡水市文明办经常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到重要交通路段、广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力量。(衡水新闻网 记者 张洪宁)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