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衡水爱心联合会大营志愿服务队开展重阳节慰问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

2016-10-09 17:35:1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10月8日上午9点,由衡水爱心联合会大营志愿服务队、枣强团县委、大营镇政府便民中心、大营镇团委以及衡水银行大营支行组成三十余名志愿者在大营西亚广场集合出发,开展重阳节慰问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慰问物品由大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提供。

    当天上午,志愿者一行先后到大营镇天津开发区、高家庄村、冯村、岳圈村等地,深入老兵家中走访慰问了4位抗战老兵,一位抗战烈士家属,为4位抗战老兵送上“抗战老兵、民族英雄”的铜牌,并为每位老兵送上棉被、大米、食用油、营养品等物品。

    志愿者一行第一站走进大营镇天津开发区张书东烈士的家,(张书东烈士当年是刘邓大军,在河南的郑家寨战斗中壮烈牺牲)看望了烈士的家属孔祥利老人,老人身体硬朗,现跟女儿、女婿、外甥一起居住,家人对老人照顾的非常好。

    第二站走进大营镇高家庄村徐永祥老兵家,该老兵系抗日老兵,今年91岁,老人行动有些不便,但精神很好。临行之前,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

    第三站走进大营镇冯村的柴更柱老兵家,该老兵是这次慰问年龄中最大的一个,已有93岁的高龄,当年在济南军区司令部服役,看到志愿者到来,老两口都很热情。

    随后志愿者来到马际喜老兵的家,老英雄给我们讲述了当年大别山之战,我们看到老英雄的几枚军功章和60周年纪念章。临别时,老人流露出了不舍的神色。

    最后一站走进大营镇岳圈村朱春学家,他是一名解放战争时期的老兵,今年已有92岁。在这里,朱春学老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志愿者讲述了当年在抗日战场上英勇杀敌的情形,给志愿者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