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河北唐山】遵化:志愿服务助246名社会青年实现就业梦

2016-05-06 15:53:59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结业学员拎着行李箱高兴地奔赴企业就业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4日,遵化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大爱遵化·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活动,帮助246名社会青年实现就业梦。

    此次结业的电工、焊工专业等参训学员,除自主择业外,经企业、学校与学员三方认可,签订协议,分别被推荐到北京首钢集团公司、排水集团公司、物业集团公司,天津中铁五新钢模有限公司、北洋集装箱有限公司、新华昌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造船厂等企业就业。“工会职工技校不仅教授专业技能知识,而且还帮我们找到工作,到这样的学校学习来值了”。参训学员异口同声地说。

    “大爱遵化•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活动是遵化市2016年开展“魅力遵化志愿行” 系列活动之一,遵化市总工会积极发挥职工技校教育培训阵地作用,在充分开展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加强校企合作,采取市场化办学、“订单式”培训方式,全力指导职工技校做好教学培训工作。技校在认真组织专业培训的同时,拓展办学思路,积极与省内外近20家大中型企业联系洽谈,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培训与就业关系,构建政策咨询、专业培训、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模式,受到合作企业与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2016年以来,共举办电工、焊工、育婴、面点、厨师、家政、美容、按摩等培训班25期,累计培训1358人,全部推荐就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