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路南区千名党员干部服务世园会

2016-05-05 17:18:5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小长假期间,路南区“以四套班子为表率,住建、工商、物价、食药监、执法大队等多个职能部门的千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以“精准化”服务,为世园会华彩纳客筑起坚固堡垒。

    精细管理,确保主次干道保洁无死角。每天早上8时,该区住建局12部高标准洒水车都会准时出现在世园会周边主次干道,以每天不少于6遍的频次循环上路洒水,降尘驱霾。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源头治理、绿化美化、市政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仅5月1日当天,该区住建局就出动196人次,各种作业车辆38部,重点围绕世园会周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清理世园会中心区域南新道、学院南路、丹凤路、南湖大道等地垃圾3吨,新栽植被浇水28吨,维修各类设施20处,绿化浇水3300平方米。

    文明执法,维护世园周边秩序。“五一”期间,该区执法大队坚持全员上岗。每天早7点到岗,采取定点值守与强化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世园会周边秩序。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时段的监控力度和巡视执法频率,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散发广告、违章停车、焚烧祭祀、游园秩序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格管控,做到了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和“人性化”执法。

    专项检查,坚决杜绝天价消费。自4月29日起,这区启动了为期半年的全区价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仅“五一”假期前两天,就累计出动专业执法力量80余人次,对南湖美食广场、新天地茶城、万达广场、新华贸购物广场、西北片区等10个区域的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经营单位及网点进行了督导检查。目前,全区明码标价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