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传递正能量 青春志愿行

2016-05-04 15:47: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小红帽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提供应急医疗

    油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征集山海关光明爱心孤儿院儿童节愿望

    2016年秦皇岛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青年志愿者

    第二医院广济青年志愿服务队昌黎县特教中心义诊活动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对特困老人进行“四帮一”服务

    近年来,秦皇岛团市委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开展志愿服务,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建功立业,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中充当脊梁,为构建和谐港城积极贡献,将青春的光与热献给社会。

    “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小红帽敬好迎宾礼

    2015年,秦皇岛团市委结合秦皇岛旅游胜地和“中国夏都”的城市特性,组织开展了“港城先锋·红色义工”青年志愿者服务暑期志愿行动。 “港城先锋·红色义工”服务暑期志愿行动作为弘扬城市文明的广阔舞台,共招募培训6000名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高速口、机场、景区显著位置设立了7个固定服务站、52个爱心驿站、22支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翻译讲解、交通引导、应急医疗、文明倡导等各类志愿服务4.8万小时。志愿者成为传播城市文明、弘扬城市文化的生力军。

    志愿服务点亮微心愿,点滴爱心成就大梦想 2015年4月11日,油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冒雨走进山海关光明爱心孤儿院,征集孩子们的儿童节愿望,“微心愿”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征集到“微心愿”后,服务队成员自发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他们将孩子们画好的心愿张贴在自己动手装饰的宣传展板上,放置于公司办公楼一楼,搭建起开放式的爱心平台。2015年5月4日,志愿者服务队在公司团总支的大力帮助下,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点亮微心愿,点滴爱心成就大梦想”现场认领活动。认领活动结束后,来自公司各个岗位认领心愿的142名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很快,27条“微心愿”被秦港职工们一一实现,一件件职工们精心挑选的礼物也渐渐堆成了一座小山。

    2015年5月23日,油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部分认领心愿的职工一同来到光明爱心之家,与孩子们一起提前欢度“六一”,将收集到的27件“微心愿”物品和活动中多捐赠出的数十件小礼物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上,让一个个纯真质朴的“微心愿”变成了现实。

    服务大型体育赛事

    在秦皇岛近几年大型体育赛事期间,由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与大赛组委会协作对接完成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们了解了相关知识,为日后服务赛事提供了有利条件。2008年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足球赛44名赛会志愿者、6名城市志愿者;2012年秦皇岛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50名赛会志愿者;2015年秦皇岛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2037名志愿者。 根据方案对志愿者进行了合理分组,明确志愿者工作岗位及工作内容,做到定岗定责,并做好志愿者与服务单位的岗位对接工作。根据文件要求,利用课余时间集中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工作,为志愿者工作协调后勤保障。对志愿者进行工作总结,组织激励、表彰。 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以精湛的业务、过硬的素质、微笑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上级团组织的一致好评。

    关注儿童成长 播撒爱心阳光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广济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9年,现有志愿者216人,在各级党委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时刻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赞誉。2015年4月,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授予第十一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的荣誉称号。 第二医院广济青年志愿服务队从自身行业特点出发,将志愿服务的焦点聚集到儿童健康,开展了包括节日送温暖、义诊进校园、健康体检等在内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关爱儿童,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广济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最大的心愿。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和身体状况,用更多的陪伴、关怀和心与心的沟通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健康的成长环境。

    关爱老人,情暖社会

    秦皇岛市山海关特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关爱老▪人情暖社会”项目于2006年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和山海关特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联合建立,至今已有10年历史,每年如一从未间断。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学期开学时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一系列的筛选和培训。活动中志愿者对老人进行“四帮一”的服务,每周周日早上7点20在图书馆门口集合,由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坐公交车前往山海关特困集中供养中心探望老人。志愿者会陪老人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聊天,散步,按摩,听京剧等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带去欢乐,为社会减轻负担。十年来,此活动一直开展顺利,收到了山海关特困集中供养中心负责人和老人的青睐。

    在以后的日子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所有人都会积极创新,开创新活动,将山海关的活动进行的更加成功。

    回首过去,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所奉献的青春和热血;还看今朝,我们欣然地看到,无数秦皇岛青年,正自觉肩负构建和谐港城的重任,用智慧创造财富,用勤奋成就梦想,用奉献铸就人生,用行动为秦皇岛源源不断的注入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