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公交201路车队青年志愿者们奔赴平山义务捐助

2016-05-06 15:22:4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公交201路车队青年志愿者们奔赴平山义务捐助

    石家庄公交201路车队青年志愿者们奔赴平山义务捐助

    5月4日是青年节,公交201路车队青年志愿者和402爱心社团及爱心人士一起来到平山县古月镇中学给学校的平困学子送来助学金,经前期入户调查了解得知12名孩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这次我们带来了7500元现金亲自发放到孩子的手里,让孩子们能够认真学习。最小一位孩子上6年级了,接到钱后激动的哭了,我们前去询问,她说:“爸爸妈妈离婚了,我现在跟着爸爸一起生活,爸爸岁数大了,家里确实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扶持我上学了”,听到这话我继续询问下去:“你爸爸多大了”?“60岁了”小女孩哽咽的回答道。顿时大家都沉默了。我想大家此时的想法肯定很多很多,不想再让小女孩哭,我就没有询问下去,只是到车上给小女孩拿了很多她能穿的夏天衣服,(比她身上的这身衣服好多了)。时间过得很快告别孩子们,我们又赶往西柏坡下槐镇下柳村,走访村里的平困户,一到这里手机没有了信号,也没有了车辆,只有留守的孤寡老人,没人照看,自己劈柴自己种菜够吃就行更别说肉类很久没有吃过了。

    老人们的孩子有的是嫁出去了一年也不来看一回,有的是小子去县城打工也就不回来了。他们居住地点都在半山腰上,真是让人捏把汗啊!危险啊!我们送去广大市民捐助的衣物和被子、褥子及购买的大米等,真心不明白父母把孩子抚养成人后尽是这种惨样。颇受感触,公交201路车队青年志愿者赵世航说道:“我回去一定要让我家孩子看看照片,给他讲讲今天的经历,从小要让孩子知道他有多幸福,让孩子内心充满爱,以后多做善事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