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市春季义务植树掀高潮

2016-04-01 15:16:1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伴着飘舞的红旗,成片的树苗挺立在港西绿地上,积蓄着抽芽吐叶的力量,就等着为秦皇岛的大地奉献更多的生机。3月31日,在兴凯湖路两侧的港西绿地,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高潮。

    为了贯彻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推动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开展,秦皇岛市文明委、秦皇岛市绿化委以“生态立市·绿美家园”为主题,组织开展“志愿者助力生态文明·2016秦皇岛义务植树”市级植树活动。3月27日至31日为全市义务植树周,植树周期间分期分批组织各项义务植树活动。

    31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港西绿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市四大班子领导,秦皇岛军分区、驻秦部队指战员,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千余人活跃在植树现场,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将树苗放进树坑中,左右对齐,保持树苗竖直,然后培土,踩实,最后围好浇水盘。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很快完成了植树任务。

    “一听到义务植树,大家都特别愿意参加。”来自秦皇岛市委办公厅的张爱华说,平时总坐办公室,这到春天了,参加义务植树,不仅能锻炼身体,亲近大自然,更重要的是还能为咱秦皇岛增添绿色,为生态文明贡献一份力量,明年还要和同事一起来参加义务植树。

    据了解,海港区慕义寨村港西绿地新建市级义务植树基地1500亩,栽植糖槭、白蜡、樱花等景观树种16.5万株。从27日开始,来自秦皇岛市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各级文明单位,市直单位、驻秦高校等,就已经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在植树周期间,参加市级春季义务植树的人数超过1万人。

    秦皇岛市林业局副局长张立军告诉记者,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31.5万亩,目前已经完成15万亩左右。结合我市的气候特点,所有造林绿化任务将在5月10日之前全部完成。(秦皇岛晚报记者 唐晓辉)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