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爱心人士吴学宝连续八年资助平山县贫困学生16名

2016-04-01 15:13:0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吴学宝曾是省丝弦剧团的一名演员,20年前从剧团辞职,开始从事殡葬服务业,现为石家庄市工商联殡仪服务行业商会会长,中共党员。2008年的一天,吴学宝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平山县学生考上大学却因家庭贫困难以支付学费的消息,第二天他便拿了1万块钱来到电视台。“孩子学习这么好,如果因学费问题入不了学就太可惜了。虽然我的经济能力有限,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孩子们。”从那时起,吴学宝每年都会通过平山县共青团委联系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贫困学生,资助他们上学。目前,这已经是他资助平山贫困学生的第8个年头了。已帮助平山贫困学生16名,捐款二十几万元。不仅如此,吴学宝还经常为山区的学校送来图书、体育器材、音乐器材、桌椅等,为农村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

爱心人士吴学宝走进平山县北望楼小学

    以吴学宝为会长的市工商联殡仪服务行业商会走进平山县西柏坡中学

    吴学宝在平山团委领导陪同下慰问贫困生

    在这些受助的学生里有父母外出打工,也有孤儿,都是家庭负担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吴学宝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是每次都亲自探望,带着爱心捐款驱车赶往孩子家中,将一份份沉甸甸的关爱送到寒门学子手中。就在去年,吴学宝走访观音堂乡秋卜洞村的陈小倩,她以615分得成绩考上了西南交大。陈小倩刚出生三个月的时候,父亲因车祸去世,小倩自幼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11年,爷爷去世后,小倩和奶奶一起暂住在姑姑家。“姑姑家也有两个孩子,家庭生活并不富裕。当得知陈小倩是一名孤儿后,当即决定要长期资助她。“你入学后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和我说,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吴学宝当即留下自己的电话,小倩的奶奶当时就哭了,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陈小倩感动的说,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吴叔叔伸出了援助之手,她以后有能力了也一定会像吴叔叔一样帮助有困难的人。

    就这样感动的画面一次次的出现,吴学宝经常说:“我会一直将善事做到底,直到老得动不了的那一天。”(平山县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