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雷锋亲密战友乔安山做客“燕赵讲坛” 讲述雷锋的故事

2016-03-21 16:28:2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雷锋亲密战友乔安山做客“燕赵讲坛”

    3月19日上午9时,雷锋的亲密战友乔安山将做客我市“燕赵讲坛——先进文化系列讲座”,为大家讲述雷锋的故事。这是继2012年后乔安山再次做客石家庄市“燕赵讲坛”。

  

讲座中的乔安山

    乔安山,雷锋精神传播者、雷锋生前战友,是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的主人公的原型,1941年,他生于辽宁省辽阳市一户贫困家庭。1959年,在鞍山钢铁公司结识19岁的雷锋。1960年,乔安山跟随雷锋报名参军,来到解放军某部汽车连,是雷锋生前最亲密的战友。 

“燕赵讲坛”讲述雷锋的故事

    此次做客“燕赵讲坛”,乔安山将讲述雷锋对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雷锋的光荣事迹,以及雷锋为何会有那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乔安山认为,在我们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都在发展。雷锋身上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因此现在不过时,将来也不会过时。雷锋精神对老百姓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雷锋精神不只是艰苦朴素和做好事那么简单,比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爱国爱党、珍惜时间、勤于钻研都是在学雷锋,都是在践行雷锋精神。

    “燕赵讲坛”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社科联、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联合主办,公益讲座,免票入场。讲座时间:3月19日上午9:00至11:00,讲座地点: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石家庄日报 记者 王更)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