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唐山迁安市项目化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接地气 惠民生

2016-03-21 16:24:3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志愿服务,党旗飘扬。

    近日,迁安市地税局“彩虹桥”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广场馨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面走上街头宣传税收税法,一面深入到4名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800元,他们还为社区党员活动室捐赠了一些书籍。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居民之中,成为社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扎实推进“大爱唐山·善行迁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接地气、惠民生,迁安市以项目化管理深化拓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各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本着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服务于民的原则,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志愿服务队至少确定一项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实施了“畅游水城”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志愿服务、“绿色支农”志愿服务、“星火”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绿叶”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搭把手”美靓社区志愿服务等12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化管理如星星之火,点燃了广大党员志愿服务队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激情。2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率先与城区街道26个社区结对,热情开展帮扶活动。他们深入到社区居委会和居民家中,听民意、解民困、惠民生,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迁安市环保局党员志愿者深入到永顺小区开展了“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绿色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发放低碳生活宣传手册百余份,环保购物袋300余个,号召居民选用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再生纸等有环保标志的商品;从一水多用、收集废水等方面引导居民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积极参与到低碳生活、节能环保中来。林业局“绿色支农”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石岩庄社区购置了一台彩色喷墨打印机,对居委会干部进行了海报版面设计培训,帮助居委会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人社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青阳社区开展职业介绍、指导,就业援助,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城管执法大队春风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永惠社区资助困难学生,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公安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水务局、教育局等党员志愿服务队也先后到结对社区开展了法律法规、环保知识、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迁安市文明办 张东梅)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