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大厂广泛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走访困难群众暖人心

2016-02-15 11:16:3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大厂县各单位志愿者纷纷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

    大厂县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慰问孤寡老人赵连秀

    大厂县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志愿者为困难户贴春联

    自2016年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开展以来,大厂县各单位和志愿服务协会紧紧围绕全县困难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广泛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如今在寒冷冬日里,自治县城乡处处洋溢着暖流,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田。

    集中慰问困难群众 真情关怀暖人心

    大厂县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生活问题,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身边好人”和“春雨行动”帮扶对象作为春节慰问的重要内容。2月3日,该县四套班子领导轻车简从,分成10组分别对全县老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及部分优抚对象、城乡低保户、残疾人困难户等帮扶对象进行集中新春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及慰问信。

    慰问困难“身边好人” 传递正能量暖人心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引领作用,形成人人学习、崇尚、关爱、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大厂县将生活困难的“身边好人”列为2016年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帮扶对象,积极动员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志愿服务活动。1月26日,大厂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深入祁各庄镇亮甲台村,走访慰问了该县2013年度“身边好人”刘国华,公路站志愿者与刘国华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致以他们新春问候,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2月3日,市文明办领导到大厂县看望慰问了县道德模范赵德平和王凤兰,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再接再厉,继续为弘扬社会新风、推动文明进步做出新的努力。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结对帮扶暖人心

    大厂县各单位结合本单位所承担的“春雨行动”帮扶任务,积极动员本单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大厂县委宣传部、司法局、发改局、气象局、科协、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大厂分公司等单位分别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春雨行动”帮扶对象,并为每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还结合部门职能,与帮扶对象结成长期的帮扶对子,用实际行动让帮扶对象感受到“春雨行动”的温暖。大厂县妇联还联合该县农村商业银行、廊坊神华工贸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一起走访慰问了该县5名贫困学生代表,为其送去助学款及米、油等生活用品。在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2月3日,大厂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将该县“勤俭节约·爱心互助”儿童闲置物品义卖募捐活动募捐筹集的爱心善款中的3000元送到了夏垫镇潘各庄村县内大病救助患者陈楠手中,他们还将继续捐助县内大病救助患者和贫困学生。同时,大厂县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也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1月31日,大厂县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志愿者分为四组,为全县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孤儿共14户送去了食用油、米、面、蔬菜、肉、鸡蛋和会员们亲手包的“爱心饺子”等年货,同时还为困难群众张贴窗花和春联,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厂县爱心公益牵手协会每周日下午2:30在永安小区西门路南平房(志愿者之家) 为困难群众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物品募捐志愿服务活动,向全县爱心人士募集过冬衣物、学习用品等爱心物品。截止目前,全县86个帮扶单位的志愿者均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春雨行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全县368户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款物。

    开展“三下乡”志愿活动 惠农惠民暖人心

    大厂县文化、科技、农业、卫生等单位结合全县2016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村街、社区,开展文化服务共享、科技服务进村、医疗义诊进村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大厂县中医院于1月26日至30日精选内科、外科、彩超室等科室的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携带心电图机、血压表、血糖仪及常用药等医疗用品,深入西马各庄村、谢疃村、岗子屯村,为前来就诊的群众体检,并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1月30日,大厂县农业局到邵府镇邵府村开展科技下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群众下发明白纸、科普书籍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农业科普知识,为农民群众送去致富点子,解决了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廊坊市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