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百余名老年人宣誓成为“中华志愿者”

2016-02-03 15:28: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华志愿者……心连心、手相牵,同心、同力、同圆中国梦。”1月23日上午9点,市区华寿之家养老服务中心,100多名老年志愿者振奋人心的誓词响彻会场,中华志愿者协会老龄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首批志愿者证颁发仪式正在进行。

    来自中华志愿者协会的年轻志愿者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志愿的心》。在动人的歌声中,委员会主任陈朝晖、荣誉会长孙茂芳、秘书长李小伟为100多名老年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

    “拿着志愿者证书,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但也充满了前进的动力。今后,我要和大家一起为廊坊的老年人们尽一份力,让他们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也要感谢委员会给了我们中老年人一个发挥余热的平台和机会。”来自市区汇源名居小区58岁的陈阿姨高兴地说。

    陈阿姨还兴奋地说起了自己近一年来发生的变化,过去她每天的生活就是接送小孙子上下学,跳跳广场舞。自从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后,她入户探访过孤寡老人,在委员会的帮助下参与组织过文艺表演,还认识了许多有共同爱好的老人,这让她感觉生活比过去丰富了很多。

    据了解,委员会于2015年5月在我市成立,遵循“他助与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以我市为试点,探索社区养老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老龄工作志愿者服务活动,弥补家庭养老保障的不足,宗旨是让全国上下的老人都能享受优质的老年生活。

    自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地与市区数十个民间自发组成的老年团体取得了联系,借助民非单位华寿之家提供的场地和资金支持,开展了各种丰富老年人生活的文娱活动以及公益活动。这100多名老年志愿者分散在市区各个社区,将来可以分担委员会的工作,成为众多活动的组织者与管理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