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广宗农村信用社爱心团体3年资助400多名贫困生

2016-01-12 14:31:1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秦秋朵

长城网邢台1月11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高晓辉)近日,在邢台广宗一中读高中一年级的学生王素兵格外高兴。家境贫困的她收到广宗农村信用社资助的学杂费1000元钱。

“父母去世后,我和叔叔一起生活。去年考入县一中读书,但因为凑不齐下个学期的学杂费,我一度想辍学打工。”王素兵说,感谢广宗农村信用社这个爱心团体,让她的求学梦得以继续。

3年来,广宗农村信用社通过送钱送物或发放助学金,资助了400多名家境困难的孩子,使他们重返学堂。

冯占中是广宗农村信用社的负责人,也是爱心活动的发起人。一次下乡,他遇到了大平台乡北葛村8岁的学生刘冰清。刘冰清和奶奶住着50年前盖的土坯房,屋里的地面还是高低不平的泥土地。得知刘冰清65岁的奶奶做零活供她上学,冯占中当即拿出1400元,并表示:“小冰清的学费,以后我全包了!”

“老冯心肠软,只要遇到需要资助的贫困学生,他都会主动掏腰包。”他的同事黄玉彩说。

渐渐地,在冯占中的影响下,广宗农村信用社的其他127名员工也都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来。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献一份爱心,圆一个梦。从2012年10月开始,他们还坚持每月开展“员工一日捐”活动,捐款作为专门的公益资金,主要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

“每人每月只捐10元虽然不多,但集聚多了就能发挥大作用。”广宗农村信用社员工李焕生告诉记者,员工们把这种捐助定义为“微公益”,从微小做起,集小成大。

除了经济上的资助,信用社的员工们还从精神上给这些贫困孩子不断的鼓励。“每年春节,我们都要召集以前资助过的,和现在正在受资助的学生举行茶话会,解除他们的思想包袱,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乐观生活。”信用社员工李淑梅说,能看着孩子们一年年长大,他们也格外开心。

“资助一个孩子,就能改变一个家庭。广宗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就会改变广宗的未来。”冯占中说,信用社还计划着正式成立爱心理事会,让爱心事业管理更加规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