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300名纠“四风”志愿监督员上岗履职

2016-01-13 14:52:49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增加群众监督力量,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近日,秦皇岛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聘了300名志愿监督员,把群众监督的大网越织越密。

据了解,300名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新闻媒体工作者,也包括出租车司机、个体商户等基层群众。按照网格化监督的原则,市纪委将300名监督员分成若干小组,对市直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划片监督,重点把目光对准身边的“四风”问题,特别是那些用公款大吃大喝,出入会所吃喝玩乐,发送和收受“红包”,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及各种有价证券等隐形“四风”问题,利用“四风人人拍”手机监督软件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取证。

为提高监督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市纪委还将定期采取办专题讲座、开工作动员会、在QQ群、微信群中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对监督员进行专项培训。

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市纪委会有计划地组织安排监督员参与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市纪委的纠“四风”工作中就有监督员忙碌的身影。

上岗仅几天,志愿监督员就发现有价值的“四风”问题线索34件,如今已经全部转交相关部门进行办理。(秦皇岛日报记者 栗晓晗)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