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石家庄“爱心进社区”两天收到百余件衣物 60多套图书
2015-11-30 14:44:1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爱心捐助进社区”是本报的品牌活动,也是燕赵都市报创刊20年系列活动之“@社区@你·大型公益进社区”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21日和22日,在恒大华府和信通花园活动现场,居民们冒着严寒把各种爱心物资送到我们的捐赠点。两个捐赠点共收到市民捐赠的衣物100多件、图书60多套,一台电脑、台灯、电热器,以及食物、书本若干,爱心的暖流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周末。

我家老太太非得自己过来

11月21日上午,活动刚开始,一位女士骑车来到现场,车没停稳就跳了下来,把后座上一包厚实的棉衣递给工作人员,又匆匆离开。十多分钟后,她又骑车送来一大包干净衣物。记者几经询问,她才说:“我们家老太太姓刘,今年71岁了,行动不太方便,在报纸上看见捐助活动之后,非要自己来现场捐东西。”这位女士说,家人劝了半天,老人才同意让她转交,谁知自己刚出门就接到家人的电话,老太太嫌等的时间长了,非要自己把剩下的一半送过来。她放下东西后只好匆匆赶回家安抚老人,再把剩下的一包衣服送来这才作罢。

山里的孩子们最让人挂心

“从新闻里看到孩子们中午只吃一碗方便面,我觉得特别心疼,就到超市买了这些,希望他们也能吃点好的。我还把消息发给了好多朋友,”平安小区的姚女士专程买了些火腿肠和零食送到恒大华府的活动现场。

得知山区的孩子们需要文具和书本后,瑞思学科英语的安云净经理带着员工们送来了4箱儿童绘本和100套文具。

白女士骑着电动三轮车送来3袋子衣服:“这里面的棉裤都是新的,买来就没穿过,希望山里的孩子穿上能暖和一点,小手和小脸都别冻着。”

希望孩子们有个好的开始

显示器,主机箱、键盘鼠标、电源插座、还有一台干净的电脑桌……车门一打开,里面是一套完整的电脑设备。将东西送来的王开荣女士说,这是她亲戚赵先生的。

王开荣告诉记者,这是赵先生的第一台电脑,陪伴他走过了最艰苦的岁月。当年赵先生刚参加工作,一个人在外拼搏,日子过得很辛苦。为了工作需要,没有电脑基础的他,用这台电脑一点点学会了Photoshop技术,开始了真正的职业生涯。“他特意叮嘱我转达一句话,虽然现在他不再用这台机器了,但他希望这台计算机‘能够像陪伴我一样陪伴山区的孩子们’,也希望在这台电脑的帮助下,孩子们能够学到更多东西,让他们的人生有一个更好的开始。”

老人把自己的电暖气捐了

“爱心捐助是在哪块?”22日10时,77岁的王宝孝带着老伴来到信通花园现场转了一圈。他说自己住在旁边的小区,腿脚不便,捐赠品没法拿过来,希望记者到家中拿一趟。“今年你们可算来我们小区附近了,这活动都十多年了吧?”王宝孝在路上告诉记者,自己从军队退休后,家中有一些单位发的棉衣棉被,从来都没有穿过,一直想找机会送给需要的人,但因为腿脚不便,只能到邮局邮寄,这次活动正好能把这些物品直接捐出来。到了老人家中,王宝孝拿出两床干净整洁的厚棉被,还有一张狗皮毯。“这个山区需要吗?”老人指着一台电暖气说,现在市区集中供暖,他用不到这个取暖设备了,想把它捐给贫困山区的学校,让孩子们在冬天上学的时候暖和一些。说又拿出一个篮球和三件全新的厚外套,也要送给需要的人们。(燕赵都市报 编辑:孙梦影)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