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唐山市丰南区: “义诊进基层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2015-11-27 09:27:0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近日,唐山丰南区新兴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0名党员医疗志愿者来到新兴社区,为这里的60余位老人进行免费诊疗,并开展了“健康——秋冬养心的中医保健”健康讲座活动, 深受社区群众欢迎。

家住新兴小区,52岁的老人韦桂明说起这爱心义诊就满口称赞:“我这岁数大啦,腿脚不利索,去趟医院也不容易,到那儿还得排队,可麻烦了。这回好了,大夫上咱家门口给咱看病来了,真是太方便了!”

近年来,为服务大众,方便基层群众看病,丰南区积极开展的“同心·博爱行”义诊活动走进社区、农村和厂企活动,将健康检查服务带入基层,为百姓把脉看病。

该区以满足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缓解基层百姓的就医难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医疗专家资源下沉机制为依托,不断扩大优质医疗服务向基层倾斜。今年以来,该区聘请了唐山工人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开滦总医院等20余名心脑血管、癌症肿瘤等方面的专家加入到“同心·博爱行”队伍之中,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并举办生动形象的医疗讲座,为他们现场答疑释惑。

与此同时,该区还以卫生和计生系统合并为契机,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项优势,加大对基层群众健康的关注。一方面,充分发动计生小组长的作用,准确有效地收集各村、企、社区服务对象的相关需求信息,合理配备医疗资源,充分提高效率,避免资源浪费;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共卫生服务的技术和硬件优势,在全区范围内建立成熟的医疗服务网,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更好地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爱心义诊相关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丰南区已累计举办爱心义诊进基层活动100余场,举办各类健康咨询讲座45场,为5万余名基层群众现场诊疗。(唐山劳动日报 李妍、周占领)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