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走进石家庄

2015-11-20 13:55:54 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石家庄市启动“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组织优秀志愿者到社区、学校、企业、军营亲述其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使听众感受他们对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和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

据介绍,这项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志愿服务学院主办,各设区市承办。活动组织全省各地优秀志愿者到基层进行巡讲,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当天下午,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二分队队长、省优秀志愿者徐丽娟,邢台市爱心协会会长、省优秀志愿者张拥军,“中国好人”付宏伟三位优秀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学院,为这里的师生们讲述了自身从事公益的经历和感悟。“很多人问我,你放弃了百万元年薪回到农村,做了没有任何收入的志愿者,有什么感受?我这样回答他:我认为挣多少钱也只是个价格而已,人的真正价值是能给多少人带来幸福快乐,能去帮助多少人。”付宏伟说。

优秀志愿者们的事迹带给台下师生们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大学生王园洁说:“最让我感动的是付宏伟老师,他连续六年一直努力地去帮助别人,为别人着想自己才活得更快乐。我觉得他就是我们的榜样,要向他学习。”

据悉,活动将在年底前组织优秀志愿者到我市学校(高校、高中各一所)、社区(城市、农村各一个)、企业、军营等地,进行多场巡讲,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