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三河“爱心大姐”服务队助老忙 一片丹心敬老情
2015-11-04 10:29:3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在三河市泃阳西大街紫竹湾社区活跃着一支“爱心大姐”服务队,这支队伍全部由小区的热心居民、党员、退休职工和家庭主妇组成,他们以社区内的“空巢”、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为服务对象,通过定期开展活动和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形式,为老人们提供贴心服务,送关怀、献爱心,让大家庭的温暖充满社区的各个角落。

张瑞清是爱心大姐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早上送孩子上学回来,张大姐就开始忙活,临近中午,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她说,这是给社区刘树珍老人包的饺子,老人平时就爱吃个茴香馅的饺子,一会儿就送去。刘树珍老人今年89岁,患有风湿关节病、心脏病,再加上年岁大了,行动有些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老人便成了张瑞清结对帮扶的对象。她定期为老人测血压、测血糖、理发、做饭、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每一项贴心服务,都让老人感到温暖,吃着茴香馅的饺子,老人感受着家人般的关怀。

“爱心服务不是一个称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服务,从加入服务队的那天起,就准备好了奉献和付出。”爱心大姐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是这样说的,同样是这样做的,“有事大家都主动帮忙”成为共识。自2014年服务队成立以来,“爱心大姐”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通过开展一系列暖心帮扶活动,及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及时了解老人的所想所需,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关爱老人、服务居民,在社区营造了尊老爱老、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文明之花绽放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张雯)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