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毫不犹豫扶起摔倒老人 石家庄市公交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2015-10-30 11:12:58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交22路车队负责护站的青年志愿者曹源看到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站台前,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10月27日,老人特意为此致电记者表扬曹源,曹源做的这件好事才得以为众人所知。

曹源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0月5日,当时正值假期乘车高峰,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各站点护站,他当天下午是负责解放广场站点的。16时左右,他看到一名老人正往站台走来,突然没有站稳摔倒在路边,当时老人身后刚好有需要进站的公交车,情况非常紧急,他连忙跑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扶到安全的地方。

随后,曹源帮老人掸了掸身上的灰尘,又将老人掉落的包捡起,将老人扶到旁边的安全地带坐下。当时老人身边还有其他一些人,但其中有几个年轻人明显对于是否该上前扶助老人有些纠结。

“谢谢你啊。”老人向曹源表示感谢,老人说,她是准备坐公交车回家的,看到身后有公交车过来,想赶忙跑两步,结果没站稳就摔了下去。随后曹源又将老人亲自扶到公交车上,帮她找到了座位才离开。

“扶老人,你不怕她讹你吗?”记者询问曹源。“我还是相信这个社会是好人多的。”曹源告诉记者,看到老人摔倒,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上去搀扶,毕竟后面还有公交车要进站,情况挺危险的,并没想过是否会出现被讹诈之类的情况。

曹源说,他主动去扶老人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作为公交青年志愿者,他觉得他应该去扶,他要去扶。他说:“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我看见老人跌倒,我一定会扶,这只是一种本能的反应。”(石家庄日报 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