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5-11-02 12:51:20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席培训班领导与学员、志愿者代表一起观看全省优秀志愿服务成果展

  

  培训班启动仪式现场齐唱国歌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向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首批特聘专家、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首批客座教授代表颁发聘书

    10月26日至29日,河北省文明办、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河北省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并邀请有关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河北志愿服务学院院长、教授王莹,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白石,河北经贸大学校长、教授纪良纲出席开班仪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社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省影响力大、公信力强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主要负责人、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单位会员、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与河北经贸大学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石聪欣主任授课现场  

    李社军同志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要在历史传承中把握志愿服务发展方向。志愿服务是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是“学雷锋”活动的拓展,是国家战略的具体实施,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融合,要坚持与世界同行、与时代同行,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和沉淀,在发展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要在推进志愿服务中展现燕赵大爱。河北志愿服务发展与全国同步,始于青年志愿服务且青年始终是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近年来不断向多元化、制度化、常态化迈进,我省志愿服务工作亮点纷呈。先后涌现了郭德江、鲍守坤、宋美录、杨冬梅等全国知名优秀志愿者;廊坊市出租车爱心车队、侯振国爱心团队等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我省志愿服务金字招牌。李社军同志要求,志愿服务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找准定位。要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中健康发展,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推进机制、健全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培育志愿服务文化。

  

  全体学员到精英博爱小学参观学习。省政协副主席、

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同志向学员介绍学校情况。

  

  全体学员到石家庄市社区服务暨志愿服务管理中心参观学习

  

  全体学员到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参观学习

  

  全体学员到金域蓝湾社区志愿服务站参观学习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巡讲志愿者对学生做志愿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解难答疑

    开班仪式前,与会领导与200多名学员和志愿者代表一起观看了全省优秀志愿服务成果展,并在开班仪式上向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首批特聘专家、河北志愿服务学院首批客座教授代表颁发聘书。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到精英博爱小学、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石家庄市社区服务暨志愿服务管理中心和金域蓝湾社区志愿服务站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10月28日,“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全省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启动。优秀志愿者代表王红心、侯振国、时翠平作代表性发言,即日起至12月上旬,30多位优秀志愿者将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和军营等,开展60余场巡讲活动。

  

  结业式上,全国道德模范、枣强县秀贞电力服务队队长林秀贞代表学员发言。

  

  结业式上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为期三天半的培训中,志愿者骨干共同学习交流,并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对志愿者褒奖、奖励回馈的有益探索,谈对《河北省志愿服务激励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并探讨如何更好地运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实现全国志愿服务数据互联互通、共用共享。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精彩、形式丰富,既有座谈讨论,又有实践观摩,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集思想性、教育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全新培训盛宴,有效提升了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的志愿服务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