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邯郸“爱心超市”走进复兴区前郝村社区

2017-01-17 14:35:3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社区工作人员练习心肺复苏术。

    1月14日上午,在复兴区前郝村社区广场,由市文明办组织的第54场“爱心超市”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这里举行,同时也是火柴公益17年的第1次开展“科普讲堂•急救知识普及”进社区服务,火柴公益7名志愿者不畏三九寒冬,在“爱心超市”岗位上热情的服务于社区居民。

    火柴公益志愿者老师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大家讲解了日常急救知识,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等生活中用得到的急救操作。讲解的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同时志愿者手把手地指导社区居民进行急救操作练习,让居民们更加深刻、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自救互救技术,消除了大家对急救操作的紧张感与陌生感。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学习得非常认真,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纷纷表示急救知识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并会将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和邻居交流。

    火柴公益的“科普讲堂•急救知识普及”进社区服务,是一项长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火柴公益将继续借助“爱心超市”服务平台,在社区居民中广泛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并深入推进急救知识普及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努力增强社区居民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人群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 (王萌)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