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来了志愿者 暖心年货送老区

2017-01-17 14:35:3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1月13日,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的街道上红灯笼高挂,年味渐浓。石市工商联驻南文都村工作组联系多个商会志愿者来到村里,给村民送去了近5万元的米、面、灯笼等年货。

    13日上午,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十分热闹。村民们早早地推着小推车赶到村第一广场。“按照人头来发,每人一袋米、一袋面,全村老少都有。”石家庄市工商联驻南文都村工作组组长、村第一书记张端树介绍,这些物资都是工商联下的多个商会提供的,“东西不贵,但是大伙儿的一片心意,希望让老乡们的春节过得更开心!”

    村民史文圈和妻子一起高高兴兴地把一小车米、面推回了家。史文圈家是村里的贫困户,家里三个孩子,两个老人,他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之前全家靠种地和史文圈在村里打零工为主要生活来源。“工作组来了以后,给村里拉来了项目,我家土地做了流转,在农业园入了股,我现在还在园区上班,一个月挣3000多块钱。”史文圈说,现在手里也有钱了,今年过年比往年都高兴。”

    “我们村里现在路好走,还建了广场、安了路灯,环境美了,村里人都说好!”村民范立会对于村里不到一年时间里发生的变化赞不绝口。(燕赵晚报 记者 林建树)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