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枣强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

2017-01-16 11:21:4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2016年以来,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枣强县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保护环境、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爱心捐助、公益普法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该县组织志愿服务队,通过关注身边人、身边事,关爱老幼、照顾病残,增强凝聚力、向心力。2016年5月7日,该县组织爱心企业、教师代表、志愿者在枣强第四中学小学部举行了“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和“爱就在身边”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向38名贫困留守儿童捐助了书包、本等物品。“三夏”期间,该县组织开展了“团员青年奔赴麦收一线,全力帮扶困难户三夏收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募捐帮助全县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解决收割费用,帮助他们收粮、晒粮,确保受助家庭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

    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亲人般的温暖。志愿者平时坚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着不一样的经历和故事,但他们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10月27日,在中国·大营第二十五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期间,团县委组织大营春晖志愿者到大营镇各街道打扫卫生,营造的环境优美,给广大客商留下美好印象。2016年12月2日,该县组织志愿者在县电影院前开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手册、画册500余份,并通过微信平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2016年12月4日,志愿者在县城休闲广场和重要街口开展“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普法活动,向群众普及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现场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

    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担负起社会责任,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关心救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该县坚持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在全县开展了“亲情惠民、扶贫济困、爱心捐助”活动,自2016年11月14日全县发起爱心捐助活动以来,各党政机关单位、人民团体、驻枣部队、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共募集善款47万元,陆续发放到经各乡镇申报、扶贫办核实的107户特困群众手中。

    目前,枣强县共有注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760支、志愿者6946人。他们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在奉献中提升自己,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衡水新闻网 记者张兆丹)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