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衡水市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带队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家庭

2017-01-11 16:32:1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衡水爱心小分队在桃城区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家庭。

    1月9日下午,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带领队员在桃城区(衡水市区及郑家河沿镇、赵家圈镇)慰问老党员、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春联和挂历等慰问品,送去新年祝福。

    爱心小分队首先来到郑家河沿镇陈家村,慰问了84岁的陈洪合。村支书陈书卷介绍说,陈洪合1955年在保定当兵,1956年入党,是村里的老党员了,他四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对老人都挺好,是村里的模范家庭,好多村里人都羡慕。在前韩村孙立伏家,村主任韩建国介绍,孙立伏今年69岁,换过脑血栓,行动上不是很灵活,1968年在石家庄当兵,1972年入党,年轻时候在村里担任过民兵连长。侯宝明和队员们把米面油送到老人家里。

    在赵家圈镇前王村,镇干部李文永和村支书王占杰早早在村口等候,他们引领爱心小分队来到王海山家。村支书王占杰介绍,王海山今年67岁,70年入党,现在身体不是很好,刚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王海山见到爱心小分队到来十分激动。侯宝明和队员们叮嘱老人好好养病,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提,爱心小分队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给予帮助。随后,他们来到82岁老党员高东桥家进行慰问。

    从赵家圈镇返回衡水市区,爱心小分队联系到衡水市总工会刘小媛,她引领大家来到市区新华路燃烧公司家属院,在困难家庭谢勇家,刘小媛介绍,谢勇下岗多年,没有收入来源,15岁的儿子体弱多病,经常休学。平时靠母亲接济或做一些加工维持生活,谢勇本人也患有疾病,生活十分困难。在市和平西路升平胡同见到了张秀云,据她介绍,他今年65岁,是原机电公司退休职工,丈夫是原木材公司职工,因患食道癌去世,给丈夫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债台高筑,期间儿子患上了抑郁症,病情不稳定,不能上班没有收入,生活十分困难。

    衡水爱心小分队还看望了焦梅香和卫俊杰两个困难家庭。

    半天时间,爱心小分队慰问了4位老党员和4个困难家庭。时间仓促他们顾不上喝口水就奔赴下一站。爱心队员靳明颖是今年新加入到爱心小分队的,她说,跟着侯队长参加过几次活动,感觉受益匪浅,这次带上儿子一起过来,从小就学习助人为乐。(衡水新闻网 张瑞超)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