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河北经贸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老兵家中 致敬抗战英雄

2016-11-23 16:34:1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现场揭牌。刘俐验 摄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将爱心带进社区,22日,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在石家庄市新华区红军大街社区正式挂牌成立,为广大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服务平台。

据了解,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与红军大街社区自2013年起开始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并合作开展了敬老、助残、创建文明城等多个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该校大学生志愿者将以该社区为据点,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老兵送上手绘彩石。河北经贸大学供图

今年时值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感恩红军,致敬抗战英雄,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与老师在红军大街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该辖区内的3位抗战老兵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上手写的感恩明信片及手绘彩石,志愿者们在致敬老兵、领会抗战精神的同时,为他们送上祝福,希望老兵们保重身体。

对于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老兵们显得格外激动,热情地为大学生们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地抗战故事,还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

学生们赠与老兵的手写感恩明信片。刘俐验 摄

    “是他们不怕苦,流血流汗地创造了我们的今天,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勇于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志愿者郭怡萱坚定地说道,现场学生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将会继续组织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爱心传递。(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