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三河市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2016-11-16 16:02:1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三河市扎实开展文明劝导、困难群众帮扶、美化家园等志愿者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他们深入推进“争做文明有礼三河人”系列活动,三河市组织市直相关单位志愿者、文明寻访团成员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劝阻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栏杆等不文明行为。在汽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维护秩序,劝阻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着力解决和治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卫生问题,三河市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重点清理小区内小广告及绿地中的杂草、白色垃圾等,并在辖区内分发环保倡议书,进行文明劝导;为保持楼道的整洁度与畅通,各社区多次开展清理活动,有效消除楼道消防隐患。

三河市各社区及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队伍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开展了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泃阳西大街街道各社区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向居民传播健康知识;安居社区与辖区门店签订爱心协议,对社区困难群众进行爱心帮扶;迎宾北路街道燕灵社区开展“义诊服务进社区 健康惠民千万家”活动,并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发放疾病预防健康手册。

为切实使农村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得到有效帮扶,三河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与爱同行、支教助学”基层行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对新集镇10名家境贫困的学生进行了资助。他们还多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提升青少年心理认知水平。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