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借助文化力量传播文明新风 文安"文化+志愿服务"成品牌

2016-11-16 15:53:52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4日,由文安县赵各庄镇农民书法协会主办的“2016年书画名家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在县城荣美超市举办,来自全县17个乡镇、管区的书法爱好者,以及全国工商联艺术家研究会、毛体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140余人出席活动,与会人员现场创作、捐献作品400余幅,义卖所得款项将通过有关部门全部捐助给贫困学生。

文安是全国文化建设先进县,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项,各类文化社团400多个,会员4万多人,文化示范户3200户,具备省级以上书法、绘画、舞蹈等协会会员资格的民间艺术家近30人。近年来,文安各民间文艺团体逐步由最初的自娱自乐,向帮扶困难群众、弘扬文明新风方面转变。

近些年每逢春节,由100多名摄影爱好者组成的“365度全家福”志愿服务团队都会为“十星级文明户”上门免费拍摄全家福;青年志愿者歌舞团每年年初都要制定全年志愿服务计划,至今已累计下基层巡演80余场次;由青年车迷一族组成的“文安县公益车联盟”经常开展义务接送高考学生、雨雪天气车辆救援等活动,逐渐成为定向服务、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特色服务品牌;滩里镇富管营村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国学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活动,成功引进全国孝心村建设项目,在全县引起较大反响。

借助文化力量在全社会传播文明新风,“文化+志愿服务”正在成为文安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各专业志愿团体充分发挥特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今年10月份,由文安民间文化艺术团体自发举办、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文化公益活动就有40余场次,筹集帮扶资金25万元。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