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编外城管”李方功和爱心人士到平山献爱心

2016-11-22 17:17:0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两位80岁的编外城管老人帮助大伙儿卸车。(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李方功老人来到一户贫困户家了解情况,他表示近期还要再过来。(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将米面油送到贫困户家中。(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爱心市民将过冬衣物卸下车。(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出镜人物

80岁的李方功和19名爱心人士

采访动机

随着石家庄初雪的降临,心中一直挂念着贫困山区人民的李方功,带领社会爱心人士,将面粉、食用油、旧衣物等物资于昨日专程送到平山县田家旋村。

21日11时许,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石市“编外城管”李方功和19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来到平山县小觉镇田家旋村。此时的天空,正下着浓密的小雪,寒冷的天气让这个贫困村显得人烟更加稀少。

将头发和衣服上的雪粒儿简单拍打一番后,李方功等人把专程拉过来的面粉、食用油及旧衣物合力从货车上卸了下来,“走,咱们去村民家里看看!”

80岁的李方功,走在泥泞的山路上,已经需要有旁人搀扶了。但是,李方功的精神头儿很足,“天儿这么冷,这里的村民更需要大家的帮助。”

在村民付秀荣家中,连一盏电灯都看不到。今年77岁的付秀荣,由于患小儿麻痹,个头不高也没有劳动能力。作为五保户的他,一辈子都没娶到媳妇,至今仍是孤身一人生活。面对已是满脸皱纹的付秀荣,李方功将一桶食用油和一袋白面交到了他的手中,希望这位老弟能好好过个冬。

沿着一条小路走到尽头,是村民付田玉和封书婷老两口的家。两位老人都已年近八旬,11月20日刚刚出院回到家。两人都因为心脏病等重病常年卧床。他们的儿子,也因心脏病没有劳动能力。面对家徒四壁的三口之家,李方功眼睛有些湿润了,在将慰问品放下后,李方功和付田玉等人聊了很久。

田家旋村是石市动物园管理处的驻村帮扶工作点,工作组组长王志永介绍,田家旋村共有102户335名村民,其中国家标准贫困人员就达62户191人。这次李方功等爱心人士在初雪降临后能够第一时间给村里送来价值3000余元的爱心物资,真的是雪中送炭,为村民们过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此次募集爱心物资的志愿者田凤梅和何丽棉等人表示,会和其他爱心人士详细调查田家旋村的情况,继续帮助这个贫困的村子,努力做到精准扶贫,让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燕赵晚报 记者 李兵 张海强)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