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长城网“暖冬行动”走进寨头村 为困难群众送冬衣

2016-11-22 17:07:2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志愿者和部分村民合影。长城网 刘朋朋 摄

20日,长城网联合河北爱心无限网、石家庄爱心联盟、石家庄天苑街道办事处、石家庄公交公司,组织志愿者20余人,驱车前往石家庄市灵寿县寨头村开展“暖冬行动”,为该村困难群众带去御寒衣物近万件。

一大早,石家庄飘起了蒙蒙细雨,气温走低,道路开始变得有些湿滑,但这依然没能挡住志愿者的脚步。“开始集合啦!”7点零8分,河北爱心无限网的发起者卢英洪就在群里分享了位置,招呼大家集合。按照既定计划,车辆满载衣物和爱心前往寨头村。

捐赠现场。长城网 刘朋朋 摄

    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志愿者们来到寨头村村委会。许多村民都从屋内走出来,热情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随后大家抬的抬,扛的扛,齐心协力将车上的棉衣卸下车。

走进困难住户家中。长城网 刘朋朋 摄

走进困难住户家中。长城网 刘朋朋 摄

    “谢谢你们,你们从哪过来的啊?”志愿者们把衣物送到家里时,村民周三包显得很高兴。今年66岁的他,两个女儿都没在身边,家里只有他一人,冬天对腿脚不是很灵便的他来说显得有点难熬。听说他的门帘还是薄的,热情的志愿者们帮他把厚门帘也挂上了。随后志愿者们又走访了几户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御寒衣物和问候,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

大包小包装满了爱心。长城网 刘朋朋 摄

“我们寨头村啊,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比较多,冬天家里缺衣少被。爱心志愿者捐献的衣物,我们会尽快整理,统一发放给困难村民。”寨头村村支书狄青杰说,“咱们的活动,老百姓很欢迎。感谢大家这么恶劣的天气跑这么远过来献爱心。”

“给村民们送来过冬的衣服,看着他们露出笑脸,陪他们聊聊家常,觉得很充实,也很满足。”卢英洪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爱心的队伍,在公益路上一起携手,用自己的能量去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长城网记者 刘朋朋)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