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邯郸市开展“我为党旗添风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6-07-27 14:48:3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志愿服务真及时,对提高工程质量起到很大助力作用。”“《住宅质量通病手册》学起来直观、用起来上手快,感觉受益匪浅。”……7月16日,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20余名志愿者来到永年县桃源居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以“我为党旗添风采”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施工人员李红果、张永世对志愿服务提供的帮助赞不绝口。

    “我为党旗添风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邯郸市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目标,深化“志愿之城”建设,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化细化精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而组织开展的一项工作。活动自6月25日开始截至12月31日结束,主要是组织全市所有国家级、省级、市级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利用每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在主城区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清理小广告、“垃圾不落地、邯郸更美丽”、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建管办、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岳城水库管理局、邢台银行等单位积极参与,迅速在我市掀起党员志愿服务高潮。

    7月16日,在永年县桃源居志愿活动服务现场,由建管办部分专家、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就如何创建市优质结构工程开展现场讲座。志愿者们有的认真地向项目负责人和施工技术人员,普及工程实体质量常见问题防治知识,有的对如何解决防范施工期间的工程质量通病进行答疑,有的就如何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加快绿色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推广应用和强化工程质量管理进行讲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9年3月,下辖28支分队,现有志愿服务者近800人。7月17日,该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央公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和打击违法窃电宣传单,怎么缴费最方便、剩余电费从哪里看、如何使用手机缴费等知识给居民讲解得一清二楚;并现场了解居民在用电方面的难点和疑惑、对供电服务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掌握广大客户用电需求。“志愿者教我如何用手机缴电费,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50多岁的社区居民王爱连说,大热天不用去营业厅排队,太方便了。

    同一天,岳城水库管理局5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在邯山区秀水路、中华南大街南环立交桥至支漳河桥长约2000米路段,手持腻子铲、垃圾捡拾器、扫帚、抹布、喷水壶等工具,开展捡拾塑料袋、烟蒂、生活杂物,清理路面、电线杆、立交桥上的各类小广告活动。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法规知识,引导车辆正常停放。与个体经营户开展文明诚信经营、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讲解工作。

    “扶持小微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在邢台银行邯郸分行会议室,该行党员志愿者与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开展对接活动。活动中,邢台银行与冠冠体育、东阳空调、天慈峰林、启明星幼儿园等部分小微企业代表座谈,倾听企业呼声,明确帮扶措施。据了解,这是该行结合行业特点,将党员领办扶持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主题,深化银企合作内容,以助力小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据了解,近年来,该行累计为我市中小企业发放各项贷款209.57亿元,其中针对微小企业的“冀南微贷”业务,累计发放贷款22.04亿元。

    7月23日,第25中学和市公交公司党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分别在滏河广场、人民路滏东大街至滏河桥西侧路南区域,开展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清理小广告、擦拭公益广告牌及劝导文明行车、遵守交规等活动,努力建设洁净家园美丽邯郸。(邯郸日报 记者孙秀群)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