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为井陉灾区送去救灾物资

2016-07-25 16:02:4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位于井陉县最南端的测鱼镇在此次特大暴雨洪水灾害中遭受了不小的损失。7月24日,省会文明办组织志愿者,为该镇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总价值4万7千多元的救灾物资。

    据了解,测鱼村1000多户村民都不同程度受灾,30%民房倒塌,自来水全部冲毁,全村经济损失惨重。测鱼村党支部书记冯树亮说:“最幸运的是,我们提前把危险地带的人员都安置了,一个人也没有伤亡,这是最值得庆幸的事情。”他介绍,目前村干部一面带领村民们自救,清理村里道路上的淤泥和碎石,修复受损的民房,一面妥善安置受灾的群众:“我们现在第一是奋力把路修通,第二是24小时昼夜不停清理沙石,再一个是解决村民吃水等问题。全村有20%的户家里存粮、被褥全都被淹了。镇上和村里给协调,谁家的房子完好,就先搬到他那儿住。”

    洪水无情人有情。记者在测鱼镇看到,各级民政部门和社会各界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不断运来,给灾区群众送来他们最需要的矿泉水、米面油、棉被、衣物、药品等。昨天,省会文明办组织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为井陉县测鱼镇送去了800件矿泉水和610箱方便面。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副会长赵迪介绍说:“这次活动是从22日下午开始准备的。活动响应人数有200多人,企业响应的有两家。活动在社会上募捐了两万七千多元现金,协会拨款一万元现金,全部买成了物资,同时企业又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物资,最后总共筹集到价值4万多元的物资。”

    测鱼镇党委书记王建军表示,对于上级发放和社会捐赠的物资,将建立好台账,严格按照程序,公平公正发放,纪检机关全程监督,杜绝违法违规和徇私舞弊事件,确保救灾物资尽快发放到每一个受灾群众手上。“对特别困难的村民,我们人扛肩背送到手上,让大家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现在有人管、有东西吃、有地方住,百姓的情绪平稳。”

    王建军说,随着救灾深入,仍有一些困难。他表示,测鱼镇全体党员干部都在救灾一线和群众一起奋战,重建家园:“现在是保障基本生活,下一步就是路、电、水、冲毁农田等种种基础设施的陆续恢复。现在全镇还有3个村不通路,我们随时保证两辆铲车、一辆钩机、五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全力推进,预计一两天之内修通。同时,我们干部全部进村,给大家鼓劲。叫老百姓第一时间看到政府工作人员,让他们心里有底,给他们吃一颗定心丸。”(石家庄日报 记者 王 更)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