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市委宣传部和文明办倡议:争当抗洪抢险救灾志愿者

2016-07-26 16:36:5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就积极开展抗洪抢险救灾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倡议书中说到

    邢台市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抗洪抢险救灾形势十分严峻。部分城区和乡村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全市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全面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之中。在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汇聚抗洪抢险救灾正能量,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

    开展抢险救灾慰问活动

    向受灾群众和抢险救灾一线干部群众、军警官兵捐赠食物、矿泉水、衣被、毛巾、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协助做好探访慰问、物资发放工作。

    开展专业救援活动

    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到灾区村庄、群众安置点开展义诊、卫生防病知识普及和防疫消毒药物喷洒工作。具备户外应急救援技能的专业团队和志愿者,深入受灾地区,救助受灾群众,保护重要物资。

    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组织志愿者到受灾严重的村庄,清除垃圾污水,打扫环境卫生。深入到受灾户家中,帮助整理物品、晾晒衣被,提供家政服务。

    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有资质的心理辅导志愿者深入集中安置点和受灾户,面对面地做好心理调适工作,帮助群众稳定情绪,树立生活信心。

    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从我做起,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任何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不做网络谣言的推动者、放大者。

    洪水无情,邢襄有爱。让我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一致,无私奉献,众志成城,携手同行。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送去爱心、送去温暖、送去希望,为夺取全市抗洪抢险救灾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爱心物资热线:0319-7334455,15028881502

    邢台:爱心物资送往安置点

    连日来,邢台市爱心协会会员向各安置点捐赠了10000多件被褥及饮用水、食品等爱心物资。

    7月22日7时许,邢台市绿都驾校的工作人员将本单位员工及邢台市爱心协会捐赠的衣服、被褥等物品,分别送往邢台县和任县灾区群众安置点儿。连日来,邢台市爱心协会会员向各安置点捐赠了10000多件被褥及饮用水、食品等爱心物资。(河北日报 记者赵永辉 通讯员田晓丽摄)

    “陈嘉内衣”向灾区捐助了200件内裤、50件内衣

    洪水过后,灾区一些女性朋友缺少干净的内衣裤。为了帮助他们,7月22日,天一街“陈嘉内衣”店向灾区捐助了200件内裤、50件内衣。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