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一馆传德:廊坊好人善行功德馆

2016-03-31 15:50:1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廊坊好人善行功德馆是在2015年9月16日正式开馆的。馆内展出了我市100多位道德楷模的事迹。该馆由廊坊市文明办和九天农业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兴建,展馆分为序厅和大道善行、上善若水、善行无疆以及未成年人活动基地六个板块,采用图片、实物、视频展示的方式,展示了“善行河北·最美廊坊人”等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代表。自开馆以来已接待前来参观的市民近万人。

市民到功德馆参观

    外地游客拍照留念

    走在展馆内,一张张诉说着友爱、责任、孝义、奉献的照片冲击着人们的视线,阅读一旁的文字,观看视频资料之后,更是让人为这些照片中的主人公动容。他们当中有用残缺的身体撑起苦难家庭的永清县永清镇三堡村村民张庆兰;有省吃俭用,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有18年扎根于村庄,只为家乡父老、兄弟姐妹健康的大厂县王必屯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工作者王海泉……他们的故事让每一位进入馆内参观的市民为他们驻足,向他们致敬。

讲解员为市民讲解

    青年志愿者的实物展品

    爱心志愿者的实物展品

    廊坊好人善行功德馆策划于2014年5月,以100多位廊坊道德楷模的事迹为蓝本,以善行贯穿始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廊坊市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完美再现了廊坊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展馆建立的目的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高我市城市文明程度。由于特色鲜明,廊坊好人善行功德馆被河北省文明委命名为“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摄影:李建国 刘向 陈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