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万名志愿者助力“任丘文明行”

2016-03-31 15:46:0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万名志愿者助力“任丘文明行”

    每日600余名执法人员常态化执勤、752人次交通志愿者文明服务

    每日组织600余名执法人员执勤;在市区41个繁华路口,每日参与义务指挥的志愿者达752人次。目前,在任丘,“文明行”志愿服务已成为一种常态、一抹风景,成为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自今年1月“任丘文明行”活动开展后,声势浩大的“万名志愿者助力‘文明行’”活动也随即启动,一批批组织严密的各界爱心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配合交警参与交通指挥,城市出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城市问题也日益突出。为打造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和“成长之城大美任丘”建设,自今年1月25日起,任丘市启动为期两年的“任丘文明行”活动,通过全力打造任丘市公安局智能交通中心和冀中公安局分中心两大平台及建设智能信号控制、交通诱导发布、智能停车管理、全程视频监控、交通违法监测等五大系统,加快创建“安全、便捷、经济、环保、文明”的出行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规则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全面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群众幸福指数。

    作为“任丘文明行”活动的序幕,“万名志愿者助力‘文明行’”活动在开展之初,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拥护。任丘121个单位全部签署《“文明出行机关先行”承诺书》,承诺安排专人在指定时间、路段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春节期间,组织102个机关单位的志愿者开展了3次大规模机关志愿服务活动,上岗“执勤”达1680人次;自2月24日起至8月底,采取分包路口,“比学赶超”的形式常态化开展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活动,每日组织42个单位的3000余名志愿者分包39个路口,文明办、团市委、交通局等另组织系统内部、社区、民间等12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包蕾莎、燕春楼2个繁华路口。目前,参与义务指挥的交通志愿者已达3万余人次,另有51家爱心企业为活动捐款捐物达1362.3万元。

    “文明是成长之韵律,是大美之体现,是建设‘成长之城大美任丘’的精神内核。”沧州市委副书记、任丘市委书记梅世彤指出,任丘要以此活动为抓手,撬动城市建设、平安建设、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方面面,全力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五城一村”和“成长之城大美任丘”建设,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小落细。 (沧州日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