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涉县红色电影博物馆成为全省“学雷锋示范点”

2016-03-31 15:45:2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对2015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进行命名,邯郸县的“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被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由邯郸县南吕固乡四留固村农民魏少先创建,该馆除收藏《中国1949》、《地道战》等经典影片和重大历史事件纪录片外,还收藏红色唱片、红色电影、海报,加上瓷器像章、革命著作等,已有2万余件,其中有近500件藏品在国内属绝版收藏。魏少先不辞劳苦,义务奔赴全国各地放映爱国影片,为了公益全家出动,用实际行动光大雷锋精神。价值500万元的军事影片珍品,他说捐就捐;观看他的藏品不仅免费,有时还管饭、赠送回程车票;为了传播爱国电影文化,传播正能量,他不仅花光了经商20多年的积蓄,甚至卖掉了老宅子。十多年来,魏少先先后义务到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全国各地放映红色电影3000余场,受教育干部群众达10万余人。因心系国防教育事业,魏少先去年还获得了“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是河北省唯一获奖的代表,也是唯一的农民获奖者。(韩艳萍 秦高朝)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