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赞皇县成立“商盟公益”做细做实“邻里守望”活动

2016-03-31 15:44:16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播爱山村 关爱留守”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生活用品

    志愿者给孤寡独居老人送去生活用品

    3月27日上午,由赞皇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善行赞皇”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宣传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晟朗传媒、全友家居、鹊谷五黑乌鸡散养基地等26家企业12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捐助款物9830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企业志愿者来到院头镇肖家庄村、上麻村为8名孤寡老人和下麻村小学43名小学生进行了现场资助,并与孤寡老人留守学生进行现场结对帮抚。“善行赞皇”系列公益活动的启动,实现了赞皇县企业志愿服务长期化和多元化,为全县思想道德建设驻入了新的活力。

    为扎实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社会参与的积极性,提升志愿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作用,赞皇县成立晟朗“赞皇商盟公益”群,定期组织各界店商、电商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群体服务活动,真正发挥了企业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该县自开展“互联网+”推介会以来,成立网络商家30个,为使志愿服务与电商企业接轨,县文明办积极探索推广了晟郎传媒·赞皇商盟公益网上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留守群体提供亲邻化的服务。

    一是组建第一支网上志愿联盟,打造网络“志愿服务+”新品牌。该志愿组织是由15 家电商和本县创业孵化园入驻的8家企业组成,由县文明办牵头策划、企业商家自发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赞皇商盟公益群”。目前入群企业及人员多达400多人,通过发布共享信息,采取添加微信报名、微信红包支付等形式,开展扶贫救济、助学帮办等各类活动,

    二是成立第一支企业志愿团队,打造志愿服务+精准扶贫新助力。成立有实体店商、电子商务相结合的企业商盟,通过交流整合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组建专业的志愿服务+新品牌,以“助学扶困、关爱留守”为宗旨,与全县驻村工作组人员建立联系机制,通过实地走访——建立实情档案——网上发布征询——爱心入户义捐等步骤,开展了“您是我的亲邻”、“困难留守有远亲”等活动,共帮办事项120件、捐助款物19630元,走出了一条适合赞皇企业诚信发展的志愿服务之路。

    三是实施线上号召与线下活动,打造志愿服务亲情化、亲邻化新形式。“赞皇商盟公益”充分发挥企业致富一方造富一方的理念,建立微信公众帐号、采用网络电子平台开展公益活动,通过在网上发起救助对象情况,广告商家网页策划的方式向大家发布朋友圈信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志愿服务向电子化迈进。目前,我县开展利用微信朋友圈救助的“让爱救助帅小伙”、“红包里的爱心”等活动引起了广泛关助。线下活动中采取寻找留守困难群体中最近的企业商家进行长期帮扶,并注册爱心邻里,实现了志愿服务线上与线下的紧密结合,真正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赞皇县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