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路南实小开展“爱唐山 迎世园”主题系列活动

2016-03-30 15:57:5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随着唐山召开世园会日期的临近,路南实小大队部在新学期加大了宣传世园和服务世园意识。积极组织少先队员开展 “爱唐山 迎世园会”主题活动。鼓励全校少先队员以小主人身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践行文明、环保、低碳理念。号召队员们做有道德的人,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展现良好少年儿童形象。

    国旗下颂唐山 迎世园

    利用每周的升旗仪式,学校各中队通过经典诵读、倡议书等形式,歌颂唐山梦,畅想世园情,歌颂这座百年城市,震后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和唐山人民奋力拼搏的呐喊,使广大队员更加了解凤凰涅槃,更加了解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

    争当小卫士——助力世园会

    打造平安世园、从平安校园做起,学校为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工作,创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提高队员的安全意识,引导队员们在集体生活中更好的承担责任。新学期伊始,路南实小开展了“安全小卫士”自护活动。小卫士们会在指定地点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违纪现象及时劝阻和制止。督促队员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打造平安校园,助力世园会。

    学习传统文化——武术精神迎世园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为了让队员们文武兼修,强健体魄,传承和发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前来参加世园会的各国来宾更全面的了解唐山,路南实小把武术文化带进校园,开设了武术社团。学校与唐山市二郎拳武术文化研究会合作,设立了唐山市青少年武术训练基地,并由二郎拳武术文化研究会的教练们亲自无偿为孩子们授课、利用在校时间组织学习武术基本功和简单器械的用法。实小孩子们用武术精神迎世园。

    小喇叭 讲世园 畅梦想

    大队部利用“红领巾小讲堂”活动,在大队和中队分别开设“爱唐山 迎世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小讲师们通过校园广播、少先队活动课、十分钟班会等时间学习和宣讲世园会相关内容,了解唐山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背景。并将自己对美丽世园的憧憬、对家乡发展变化的深刻认识、对家乡的祝愿和自己的梦想结合起来,畅谈远大理想,进行交流和分享。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